HsinChu.idv.tw

新竹標準英譯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新竹縣房市熱 交易逆勢增17%
2008年11月25日蘋果日報

公共工程利多加持,新竹縣今年買賣移轉件數較去年不減反增。與去年同期相較,今年全台各縣市買賣移轉件數幾乎全面衰退,然而新竹縣卻成長了近2成;房仲業者分析,今年新竹縣新案交屋量大,買賣移轉件數大幅增加,重大工程利多助益也功不可沒,在房市低迷時刻穩住基本買氣。

根據內政部今年1到9月買賣移轉件數統計,與去年同期相較,各縣市成交量大致都呈現1~2成下滑,其中以嘉義縣與台中縣跌幅較大,分別是下跌30%與24%,但新竹縣卻逆勢成長17%。台灣房屋首席總經理彭培業表示,此時的新竹房市交易量能夠逆勢成長,許多當初股市獲利轉入房地產投資者,如今為資金周轉而售出房屋,自住客趁著此時機進場收購,新竹縣自住客較多的區域,交易量因此增加17%。

今年新案交屋量大 根據建築公會統計資料顯示,2006年推案總金額達較2005年成長14.2%,推案金額增加較多的區域為新竹縣市,2006年推出的建案大多在今年進入交屋階段,民眾遷入新屋後,原屋多會轉售,中古屋交易量隨之增加。信義房屋竹北文興店經理徐列義說,主要歸功竹科新貴的消費能力,其中以新竹市的關埔計劃區與竹北的高鐵特區推案量最大,也最受民眾青睞,加上建設利多不斷,如台鐵捷運化、園區3期規劃、台科大計劃區等,讓房價不墬。

大新竹:房屋仲介 竹東竹科房屋 風城:新竹房屋 竹北房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