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sinChu.idv.tw

新竹標準英譯網址
關於/首頁  

新竹櫻花林!竹市左岸櫻花大道現粉紅花爆 歡迎228連假賞櫻
完整圖文請見 2022-02-26 聯合報新竹報導

228連假到來,新竹市賞櫻勝地新竹公園、左岸自行車道等都陸續出現賞花人潮,尤其春雨過後氣溫回暖,櫻花爭相粉嫩綻放,美景令人流連忘返。新竹市政府今年也邀新竹公園附近店家推出櫻花祭限定商品,有櫻花銀耳湯、櫻花蕨饅頭等,各有巧思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最推薦,新竹市櫻花面積最大、樹齡最高的就是「新竹公園」,早在2003年台、日民間協會交流,由日本人捐贈數棵櫻花樹後,「櫻花爺爺」楊根棟、退休里長楊建榮等志工接棒,出錢出力照料打造出櫻花林,花期將從2月持續到4月。

另,隱身竹市頭前溪及溪洲橋中間的左岸自行車道,「左岸櫻花大道」河津櫻綻放超過100公尺,這片櫻花大道也由楊建榮一手打造,他回想18年前日本賞櫻潮剛起,因此想栽種櫻花增加自行車道亮點,於是沿車道栽種300棵櫻花並細心呵護。環保局建議,從中華路左轉中華路一段2巷後,沿滑輪公園往前行,就能看見粉紅河津櫻花林。

新竹市東南街239巷的汀甫圳則有「櫻花小徑」之譽,預計3月中旬才進入花季,屆時將形成桃紅、粉紅的漸層花林,美景一絕。汀甫圳周邊建華里長徐良芳說,汀甫圳兩側的櫻花樹,10年前由他栽種規畫,總計61棵,包含富士櫻、墨染櫻、山櫻等品種,並以富士櫻為主,該品種花期較晚,目前汀甫圳櫻花小徑僅有花苞,民眾可再等等。

新竹市府指出,今年配合櫻花祭特地邀集新竹公園周邊商家共同合作,陸續推出櫻花祭限定商品。另外,新竹市政府城市行銷處即日起至3月27日推出限定活動,上臉書粉絲專頁每周還將抽出抽限量櫻花杯的活動,詳情可見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eeinghsinchu

原圖文刊載於
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270/6125852